IMG_7509

在台北想要找到一個地方能有一大片草原的地方
我想得到的只有"擎天崗"!但那是山坡地,不夠安全!

在三月的行程中只能選擇一個....在網路上仔細研究後,
決定就是它"苗栗老官道",看到RV在活動中寫著~

  


全台露營區草原最廣,最平,最適合小孩奔跑放風箏的,老官道營區是也。

繼上回228假期至今又過了一個月真快!
因為孩子的爸最近週末還在上課,為了不讓他曠課太多堂
所以三月份的行程也只能選擇一次。

最後在我上網看了看別人的部落各分享後,我決定了"老官道"
因為在看過"老官道露營 - 享受草坪的溫暖及團食帶來的快樂與飽足"作者是"阿舍"
當時我主要是以環球露營車俱樂部活動為主的會員分享,所以找到了這篇,介紹的仔細又吸引人
能夠與興趣相投的三五好友們一起玩,真的是一大享受!

老公說,所有的露營行程都由我規劃,決定好想去那裡再告訴他即可
所以決定好三月份就去"老官道",想到那裡有一大片的草原能讓孩子四處奔跑
就覺得很開心,希望他能得到解脫!得到適當的發洩!

IMG_7528IMG_7529  


3/26 (六) 苗栗離台北不算遠,我們一早約七點十分出發,沒想到高速公路車還不少!原來是有提早返鄉掃墓的車潮,不過還好沒塞。好像大約十點左右我們到逹目地地"老官道"
一進入口就看到一~大片的草原,果然就算部落格中所分享的位置多又大,風景美!
只可惜今天的天氣不是很好,陰天又很冷!
在來的路上看到小隻魚PO一早的溫度只有十度左右~真的有點冷!

IMG_7501IMG_7506  
讓我的內心有一些些的緊張,會不會太冷?會不會不夠暖?由於前一晚的準備相當急促,果然是準備的不周全呀!!

到逹目的後,聽小隻魚家已經在現場,因為第一次露營搭在他們旁邊相當有安全感,所以又問了是否可以讓我們第二次也在旁邊!?他們真的是一對非常熱心又好相處的夫妻,很開心在畢業前又可以在前輩旁學者。

第二次果然有比較迅速,聽說晚上他們有一群朋友要一起烤肉,而我們又只有一頂客廳帳,所以就決定把客廳帳搭在睡帳上,客廳再從上面接下來!
經過這個下午,我和Zenyo決定立即加購一頂客廳帳,因為好冷,如果冬天要能保暖又遮雨,需要有二個客廳帳比較好,在下回露營前一定要去買好!
James第二次露營已經很上手了,在我和爸爸弄好我們今天的家之前,他就在隔壁與小隻魚家的公主們玩!不久後在他上回認識的好朋友出現後,就是不群男生自己在玩球,完全不與小女生們玩!
我偶爾走到他們的附近,發現小男生們玩球還真激烈,為了搶球扭成一團,真不知是否該制止?但我想出來這裡就是要讓他自由,應該不會受傷吧?
還好後來他也覺得有點太過火....轉移目標和另一群小朋友在一旁的木柴堆爬上爬下!
最後就停在某個家中與一群小朋友玩Will

IMG_7495IMG_7526  

午餐煮了方便麵,吃飽休息一下孩子又跑出去玩。
我和老公則在客廳中泡咖啡!
天氣真的很冷,穿著厚外套還是覺得頭頂冰冰的。

IMG_7514IMG_7517  
後來我們四處走走欣賞四處的風景,真覺得這裡很美,又安靜!沒有太多的裝飾
與建築,一片片大草原,一片片小樹林,讓我們沉浸在悠閒地午後時光中
牽著我們家的小犬狗兒子~

IMG_7533  IMG_7535  

IMG_7531IMG_7519  

IMG_7521IMG_7498  

晚上又煮麵,突然覺得很對不起我們家這二口子,兒子說:媽媽怎麼又沒有肉?
因為準備時間太短,所以什麼都沒買,連重要的零食都沒買!而且老官道和我們第一次的南投波斯園差滿多的!沒有販賣部,水漕也如RV在行程介紹中所說"夠用"!

IMG_7536IMG_7538  

第二次的露營活動下來讓我深深的感受到,吃還是不能省空間,否則就會缺乏一些露營的樂趣~例如烤肉!
很早我們就吃完晚餐,James因為晚上會被我們限制活動,所以又和隔壁妹妹玩起來,答應他吃飽飯後可以會出新玩具"三國志模型玩具"組合,安靜又認真的組合中。

另一邊隔壁就是小隻魚家說晚上要烤肉的另外三家人~豬排,燒肉及阿舍!
好開心今晚又多認識了三組家庭,我會到這裡玩就是看了阿舍的部落,而又能認識他們真的很開心!
一群喜歡露營的朋友!小朋友又和James年齡相同,都是男孩,真是有趣~

IMG_7546IMG_7543  

IMG_7551IMG_7554IMG_7557  

再一次的感謝"豬排,燒肉及阿舍"他們準備了豐盛的烤肉。第一次嘗到到烤橘子及棉花糖。
開心的度過這一晚~
露營時間總是早早就寢,大約一點多開始下起雨來,老公起床去把外面的東西稍微挪一下,避免淋到雨!
感覺溫度越來越冷,開始輕微咳嗽,一晚不是很好睡的在六點多左右就起床!泡了杯咖啡喝喝~
小隻魚媽媽請我們吃了熱呼呼的粥,又要謝謝早餐招待,下回我們再一起露營時,我一定要準備很多東西分享!
雨~一點也沒有變小的感覺!
第二次露營就遇上下雨!爸爸又在小隻魚爸爸那裡學會下雨天,邊存一定要弄斜,才不會接一堆雨水!我也在拆帳篷時,了解了這個用意,把它記在腦袋中!這就是經驗的分享,很重要!第二課就學到!
濕濕冷冷好怕孩子感冒,和Zenyo慢慢的把東西塞到車子中,希望趕緊保暖!
在十點多時終於全部弄好,告別了大家後就離開~
露營是好天氣時真的比較好,不過我想什麼樣的經驗都應該嘗試才對~
IMG_7567IMG_7560  

期待四月最後一週的

這裡真是台灣嗎?

第三梯~

全新營區,猶如世外桃源,行車至此,柳暗花明又一村,哇!這真是台灣嗎?YES,這裡真的是台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官道 UNRV 爵士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妮塔。塔姐 的頭像
    阿妮塔。塔姐

    ☆愛露營。旅遊生活之阿妮塔。塔姐☆

    阿妮塔。塔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