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了將近二個多月終於來到新竹~翡述景園露營
 
每當我想看看別人露營都去那裡玩時, 總是會上網Google一下, 有一天看到了海盜家族在天空的部落格, 發現"翡述景園"這個地方他們去過好幾次, 又看到其他家族的照片分享, 發現有我最期待的雲海~
於是就開始在我們社團中開始號召~
終於在日子即將到來時, 發現天氣有可能會不好....心裡好擔心! 不過由於這次我們主要都是搭在室內棚, 所以放了一點心~

5/26一早出發先去新店接小哥, 由新店上北二高, 一路上風和日麗~
五峰對我來說不是很陌生的地方, 和老公緍前來過二次, 那時是去觀霧時經過! 
當我們從羅山派出所一轉進來後, 心裡開始擔心, 因為路越來越小! 怕哥和怡然自成的車會爬不上來, 不過還好都沒問題~

一進到翡述~看到的即是藍天與乾淨的營區, 好舒服~
已經先到的小隻魚與豬排還有胖達~我們這次是包A區, 室內8頂+室外4頂! 差二頂沒包滿~
這是第一次搭在室內棚, 很方便只需準備睡帳, 不需要搭客廳帳! 而且又有桌椅超方便的! 不過為了好坐, 大家還是有準備UNRV的大川椅
陸陸續續大夥都到了, 分配好營位後開始準備午餐!

 
準備了十幾人份的炒年糕, 希望能餵飽大家
除了年糕外還有阿舍嫂超搶手的水餃, 一起鍋便一掃而空~
飯後爸爸們請孩子們輪流去洗碗~用心良苦! 我們家James好像只有在最後一天幫忙洗幾個碗, 有待加強~
覺得自己這次沒有在星期六下午散步是錯的, 翡述四週的風景真的很美, 眺望遠方山與山連連相接, 心裡OS~這些山的名字都不知道?
來到翡述景園的網站一查才知道, 原來 翡述景園 在竹林村的梅山山頂,海拔1203公尺的高山上,可以四顧環山~如扇子排山,尖筆山,向天湖山,油羅山,霞山,麥巴來山,霞喀山,石鹿大山,民都有山,野馬敢山,樂山,比林山,大窩山,鳥嘴山,鵝公山,鬼澤山,五指山等!
(怡然自成拍攝)
晴天與陰天拍出來的感覺還真不同, 我喜歡晴天, 也喜歡霧濛濛的感覺
這週給小朋友們來點小遊戲~北極熊叔叔烤了二個蛋糕準備讓小朋友們玩蛋糕裝飾, 結果發現都是小女生及幼稚園的小男生在玩, 而那幾位小三男生都不感興趣~
小朋友忙著裝飾, 而大人們則忙著拍照~真有趣!!
裝飾完畢後就可以吃掉囉~
孟潔的作品~我叫這為黑森林糖果蛋糕! 這次哥和他的二個孩子和我們一起露營~孟潔媽媽沒來, 糖果就盡量裝飾吧~

而那群小男生從一到營區後就聚在一起, 一會兒棒球, 一會兒在瞭望台玩, 一會兒又玩棋! 一點都不會無聊~

接下來是阿舍嫂特別準備給小朋友玩的烤PIZZA~麵包超人PIZZA~
這群小朋友今天真的很開心, 又是蛋糕又是PIZZA
看誰做得最像囉~


大人們也在一旁聊起天來, 下午茶的時間真的滿長!
達陸來通知, 五點半左右可以準備開飯~天啊! 我們真的從中午吃到消夜
都沒停過ㄟ!
逹陸說我們真能吃~

小朋友們玩小點心裝飾而大人們也不閒, 泡咖啡話家常
這回我們有12家參加

怡然自成的老婆, 我們是相識十幾年的朋友~

北極熊一家~小蘋果妹妹上回看到時是四個月, 現在已經這麼大了! 超可愛~

老哥和小哥~這是老哥第二次參加我們的露營, 帶小朋友出來同樂! 小哥則是第一次和我們出來露營, 希望他有空能多出來走走~

哥一家~我跟哥說要出來露營要取台號, 他說來到翡述的感覺有像在天空中, 所以就取名為"天空之城"~想露營就一起參加喔!

翡述景園露營區中露營晚上洗澡的熱水是要自己燒的喔! 應該有許多都市人是無法想像的! 不過看到這讓我想起小時後鄰居家的熱水要用柴火燒的情景! 而透過露營讓現在孩子體會一下過去的時代中沒有瓦斯時只能用此方法, 也是不錯的經驗!

晚餐我們一共訂了四桌菜, 約40位大人加小孩, 逹陸先生幫我們準備成大盤菜, 讓我們可以用自助式吃法, 原本想天氣好要在空棧板上觀星吃晚餐!可惜天空不作美, 我們只好在室內享用囉~

小朋友超愛吃紅刺蔥烘土雞蛋及竹桶飯
而我最愛的是紅刺蔥麻油雞及竹荀(OR嫩炒筆桶樹)
我們訂的正是四十人合菜, 交由逹陸先生幫我們搭配
結果我們都吃不完! 真的很好吃, 不過量多了些


為了不浪費新竹縣第一屆客家美食冠軍的 紅刺蔥麻油雞及其他菜, 我們隔天早餐繼續, 這次來 翡述 不僅裝備能省很多, 訂了這餐也讓我們吃了快三餐, 算是划算喔~

在下過雨後的清晨, 天空微微的陽光, 我想今天還是沒機會看到雲海了~聽達陸先生說, 雲海是有季節性的, 冬天比較多~這我是第一次聽到, 原來想看雲海要冬天才會機會! 露營一年多來都還沒真正看到那超美的雲海~今年的冬天我一定要再來~

 

第二天上午九點集合, 達陸先生開始做園區野生植物及狩獵教學, 大人及小孩都聽得津津有味

我下回還要再來, 因為我沒看到星星, 沒看到雲海~
 
達陸 . 翡述景園露營區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塔。塔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