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屆台灣熱氣球嘉年華真的很棒! 沒參與今年活動的朋友們, 明年一定要來看喔~
 8/11 我和James及他的姑姑, 表妹一起搭火車回台東外婆家, 這是每年例行性公事, 為了是讓他能夠有放暑假的感覺~

2.4Y的小表妹第一次搭火車, 還滿聽話的, 六小時的車程都沒有吵

 第一天到台東已經是晚上時間, 在熟悉環境後早早上床
8/12 第二天一早我和高中同學約吃早餐
太開心又可以見到我的好同學們

每年只有二次見面機會, 比牛郎織女好一點...
每回都覺得見面時間太短...
散會後我和James她們一起到台東兒童故事館

兒童故事館位於台東市台東郵局總局斜對面,大同路和精誠路交叉路口,早期是台東舊菸酒公賣局的閒置宿舍。 

整棟日式建築物在百年老榕樹夾蔭中,呈現出古樸懷舊的獨特風格
除了提供兒童閱覽空間等各項服務,週遭環境樹屋、玻璃光廊是開放空間,還有新穎設計的溜滑梯、讓小朋友攀爬的遊戲區。
 
開放時間為:
周二至周日早上10:00~中午12:00、13:30~17:30 

下午回到外婆家後稍做休息, 準備再太陽下山後到我的小學母校走走


早期這小學平地與山胞學生各半, 不過現在大多只有原住民的孩子念這裡,學校班級數也少了

8/13 第三天開車載著媽媽及孩子們, 前往東海岸走走, 小姑在我結婚歸寧時曾來過一次, 但那時沒四處走走, 隔了十幾年再來, 一定要多看看台東
台東的海岸是我認為最美的地方, 雖然天氣很熱
但不能窩在家...走出家門欣賞美麗的台東吧~

我的媽媽, 年紀已經有76歲, 相當愛漂亮! 多搭這風景呀~
原本是想找琵琶湖的, 結果只走到人工湖....每次都找不到!!
這人工湖底是卑南溪出海口


愛玩石頭的二個孩子...玩得開心還外帶幾顆回家玩
接著來到
伽路蘭遊憩區 

伽路蘭遊憩區以地層翻轉著稱,位於省道台11線157.7公里處, 鄰近小野柳風景區,沒有視覺障礙,白天視野遼闊,風光壯麗,可以欣賞從小野柳、都蘭灣一直到都蘭鼻的海岸景觀,仰望台東最迷人的都蘭山,傍晚彩霞滿天,海風送爽,晚上更因沒有光害,成為觀星、賞月、聽濤的好去處。  

水往上流....水真的往上流嗎?
在抵達都蘭遺址之前,約二十分鐘的車程,有處「水往上流」的奇觀。 

都蘭山礦藏豐富,早年採礦盛極一時,當地盛產藍寶石,
而近年因第一夫人周美青的
都蘭國小書包 而聲名大噪

都蘭附近還有幾處文化遺留地點,如土銀後方台地、都蘭林場、退輔會都蘭農莊的後院,可能包含繩紋紅陶、麒麟文化和卑南文化等三個文化時代遺址。 

都蘭林場這有一處可以看海的"月光小棧"
這是當年的一部電影拍攝場景, 而保留當時的佈景

午后時間, 和媽媽點了咖啡品嚐, 在台東的媽媽平常幾乎沒有機會出門, 只有我們這些孩子回台東玩, 她才有這樣偷閒的午后~

這張是請James拍的, 有待加強~(怎麼把已經很胖的我拍得更胖)

(這張也是James拍的.....拍得很不錯!!)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還要去高台看熱汽球....不過孩子們應該會想去初鹿牧場走走吧...把握還有一小時的空檔, 火速前往

第一次騎馬的James...滿開心的, 為了讓他有初體驗, 二圈100元就去試試吧, 想想我小時最大的夢想就是騎馬!

短待後我們轉戰至高台, 進入今天行程的最後一站
第二屆台灣熱氣球嘉年華在台東

等了一個小時後終於看到熱氣球升上天空
真的是好棒的感受
我也相信若能搭上去更棒, 到看到滿山的人
早已澆熄那股熱情
能看到我已經很滿足了

竟然巧遇我的好友(又趕緊叫兒子拍一下)

來看熱汽球一定要準備野餐的物品, 因為等與看都需要時間

媽媽已經看過二屆囉, 第一次二姐及姐夫帶她來看的...
明年我們還要再來~
http://tsn.taitung.gov.tw/balloontaiwan/


8/14 我們一早又開車到離家最近的史前博物館參觀
開幕這麼多年以來從未購票進入參觀
這次終於進來了

博物館內很大, 展覽也很多, 很適合小學生參觀, 我和小姑討論著這如果開在台北一定超熱門!! 
也有定時導覽介紹...水舞表演等等
有來台東的朋友也可以到此處走走喔
http://www.nmp.gov.tw/tindex.php 
明年暑假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塔。塔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